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2018年12月10日 15:5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30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坚决打赢山东战役“攻坚战”,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转入了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这是承前启后、对专项斗争整个走势具有决定意义的关键阶段。把准这个新趋势、新特点,并行之有效地采取新举措、新办法,是当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的关键所在。

  会议要求,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的“由面及里”新趋势,要进一步梳理思路对策,确保工作梯次推进、纵深推进,持续掀起强大攻势,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对新型黑恶势力犯罪的发现打击能力,进一步深化依法打击,着力攻克一批新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提升斗争的深度和广度;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的“由浅入深”新趋势,要加大发动群众力度,切实保护和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有针对性地搜集研判线索,从中发现蛛丝马迹,引领精准打击,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完善深挖彻查机制,协调推进扫黑除恶、治乱、打伞、问责工作;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的“由标到本”新趋势,要强化行业监管,形成综合施策、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的强大合力,强化长效治理,分类别建立防黑防恶的长效机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组织建设,推进持续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严格规范村“两委”换届选举,严防黑恶势力向基层党组织渗透。

  会议强调,要把打好“山东战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抓手,搞好统筹,全面推进,同步开展,务求实效,要利用前期“声势战”打开的良好局面,再掀专项斗争新高潮,共同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集中精力打好山东战役的第二战——“攻坚战”,以反腐“打伞”为主攻方向,迅速发起反腐“打伞”的冬季攻势,进一步整合力量,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坚决铲除“保护伞”这个毒瘤;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督导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攻坚重点,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问题整改成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林蓓蓓)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