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运营商不换号!携号转网新流程启用 青岛暂无通知

2018年12月10日 16: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携号转网新流程启用

  全面推广或仍需时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据工信部消息,12月1日起携号转网新流程正式启用,新流程下用户通过短信就可以完成查询和申请,而老流程需要用户本人携带有效证书去营业厅查询。据了解全国只有湖北、云南、天津、江西、海南5个省市试点。目前青岛多家运营商均表示未接到此类通知,全面推广或仍需要一段时间。

  所谓携号转网就是用户在更换不同基础电信运营商时,无需更换号码,原手机号码继续保留。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手机号码绑定了许多人的银行卡、会员卡、购物账户、社交账号等。一旦换号成本高昂,消费者需要向所有联系人一一告知号码变更,还要将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重新绑定,费时费力。携号转网流程更加简化,对消费者而言是一大便利,也将促进各大运营商在提速降费、优化服务上的竞争。

  需要注意的是,新流程启用后并不意味着携号转网可以在线或短信办理,消费者通过短信进行转网资格查询后,仍需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前往营业厅办理业务。

  (记者 周晓峰)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