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在港成功签约42个项目 总投资323亿美元

2018年12月10日 16:0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在港举行招商推介会

  成功签约42个项目总投资323亿美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作为2018香港山东周系列专题活动之一,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香港年会暨现代产业招商政策推介项目对接会12月4日在香港举行,会上青岛与香港有关方面集中签约42个项目,总投资额323亿美元,合同外资68亿美元。

  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总部经济、产城融合、高端制造、文化文旅、生物医药、医养健康、跨境电商、高端物流、现代金融等领域。其中,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中国金茂签署总投资85亿美元的西海岸创新科技城项目拟建设中化互联网创新产业园、青岛能源交易中心、国际创新服务产业园、绿色智慧城市示范中心四个产业板块;胶州市与华润签署总投资25亿美元的胶州华润城项目拟整合金融、地产、产业资源,打造以科技环保等为主题、以产业链聚焦为目的的商务区;即墨区与华侨城、招商局、华润置地共同签署总投资15亿美元的鳌山湾未来城项目拟打造鳌山湾滨海文化公园、鳌山湾湿地公园等生态园区,建设招商蛇口园区、创新产业研发中心、展览中心等科创生态产业区;城阳区与海尔金控、康养小镇产业共同签署总投资17亿美元的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项目拟建设细胞存储中心、细胞应用及研发中心、细胞创业孵化中心、细胞学术交流中心等四大版块,打造细胞采集、制备、存储、应用全产业链的生物产业共享生态圈和千亿级生物科技产业集群。

  (记者 沈俊霖)

  相关新闻:

  山东周上,胶州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91.8亿美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4日,在“2018香港山东周”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香港年会暨现代产业招商政策推介项目对接会上,胶州签约落户华润城等8个项目,总投资额91.8亿美元,为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争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注入强劲动能。

  当天签约的8个项目涉及文化旅游、金融教育、服务业、食品加工等行业,分别是:总投资25亿美元的胶州华润城项目,将在胶州打造以科技环保等为主题、以产业链聚焦为目的的商务区;总投资35亿美元的青岛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将投资建设冰雪世界、海洋王国、国家地理探险乐园等精品旅游产品及五星级酒店、综合商业、高端住宅等;总投资1.5亿美元的中国物流(上合)电商冷链产业园项目,将建设高端智能物流供应链中心、大宗商品贸易中心和高端冷链及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打造综合性的“总部基地运营平台”;投资0.8亿美元的嘉里物流山东区域运营中心项目,落户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将为高端客户提供仓储作业、物流分拨、贴标包装、国际航空货运代理、进出口报关以及国内运输全程一体化的产品供应链物流服务;投资22亿美元的绿地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将在青岛胶东机场打造会议、酒店、商业、办公、公寓五大业态于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投资5亿美元的世茂山东奥特莱斯小镇项目,涵盖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商务办公、星级酒店、特色主题商业街、总部基地等多种业态;投资1.5亿美元的航港综合保税区物流,将建设高端VMI库、医药配送中心、跨境电商库等设施;投资1亿美元的山东省电商冷链产业园及区域分拨结算中心项目,将建设冷链电商产业园及分拨结算中心等。

  今年以来,胶州大力推进招才引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360无休服务”、“一窗受理”,公布了1281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进驻大厅的380项事项100%实现“只跑一次”、72.6%实现“零跑腿”,营商环境全面创新提升。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陈运龙接受采访表示,华润之所以选择落户胶州,不仅是看好胶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更是青睐胶州各级提供的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由此实现了项目的快速推进。

  截至今年11月底,胶州共有129家香港投资企业,占胶州外资企业总数的20.5%。

  (记者 刘岱 通讯员 李颖慧)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