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还能换东西 崂山启动志愿者积分兑换机制

2018年12月10日 16:0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崂山启动志愿行动积分兑换机制

  可凭“爱心存折”到志愿商户兑换奖励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人员日,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举行。仪式上,崂山区启动志愿行动积分兑换机制试点,志愿者可凭“爱心存折”上的积分到志愿商户兑换奖励。

  据悉,崂山区志愿行动积分兑换机制旨在激励更多本土青年、驻青高等院校大学生投身参与志愿服务,首个试点为沙子口街道沙青彩虹志愿服务队,街道将设置专门经费开展志愿行动积分兑换活动,凡参加各项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均可获得”一张“爱心存折,每提供一小时志愿服务可累计一分,由所在志愿团队确认,经沙子口街道团委“爱心银行”盖章确认后,每季度结算,志愿者凭借“爱心存折”上的积分可到志愿商户兑换奖励。首批共印制了500份“爱心存折”,吸引了8家志愿商户参与。

  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区内志愿服务资源,通过搭建志愿信息集中发布平台,改变以往各青年志愿队伍“单打独斗”的分散化局面,促进联盟成员的规范化运行。首批共纳入35支志愿团队,近5000名青年志愿者加入。

  12月5日的仪式同时也是一场文明创城、乡村振兴青春志愿行动誓师大会,参会的27支志愿服务队的100余名队员集体宣誓,表示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乡村振兴。

  (记者 霍璟祎)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