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董家口!巴西石油首次与中国港口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2018年12月10日 16:1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实华与巴西石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为巴西石油首次与中国港口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日前的青岛港2019年国际原油贸易发展大会上,青岛港下属的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订董家口港区保税罐长期合作协议。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会发布的2017年全球石油产量排行榜,巴西石油产量超越拉美产油大国委内瑞拉和墨西哥,位列拉美首位、全球第九,成为今年原油市场上最闪耀的新星。此次签约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首次跟中国港口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希望借此契机在中国原油市场中得到更大的收益。

  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晋称,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强发展理念交流和战略对接,深化保税贸易集散、分拨业务合作,建设国际原油生产商、贸易商在山东、中国乃至东北亚的贸易基地,加快建设国际原油贸易分拨中心。

  会上,青岛港还同齐鲁交通集团、富海集团签订合资协议,共同建设青岛港董家口齐鲁交通原油库。项目总库容为60万立方的原油库区,其中包括4座10万立方储罐、4座5万立方储罐。

  (记者 周晓峰)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