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在青岛也能用微信和云闪付缴税了

2018年12月13日 16:3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微信和云闪付能缴税了!

  全市46个办税服务厅以及网上电子税务局全面支持移动支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1日,青岛市税务局上线移动支付缴税功能,纳税人迎来微信、“云闪付”移动缴税新体验。只需扫一扫二维码,税款即可直接缴入国库。目前,全市46个办税服务厅以及网上电子税务局已经全面支持移动支付。

  近日,青岛市税务局联合腾讯和银联公司开发了“移动支付”缴税新方式。据介绍,纳税人使用微信或“云闪付”APP扫描办税服务厅前台或网上电子税务局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实现线上缴税,税款即可直接缴入国库。“云缴税”面向所有纳税人,覆盖所有税费的缴纳。纳税人缴纳税款更加便捷和简单,在保证税款资金安全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办税智慧化水平。

  据悉,此前,纳税人可通过三方协议扣缴、POS机刷卡缴费、银行端查询缴费等多种渠道缴费,新开通的微信、“云闪付”上线满足了更多纳税人尤其是中小纳税人的缴税需要,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的缴税方式,为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

  “能用微信支付缴税,确实太方便了,就像去超市买东西付款这么简单。缴税渠道多了,财务上处理起来也灵活了不少。”青岛崂山区某食品贸易企业财务负责人赵女士说。

  以往,纳税人在缴税时如果银行账户余额不足,需先往银行卡里充值后再返回办税厅缴税。移动支付功能的开通,是信息技术的创新成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给未签订三方协议或因账户余额不足等原因导致扣款失败的纳税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来回奔波与排队等候的时间精力,同时也减轻了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压力。目前全市46个办税服务厅以及网上电子税务局已经全面支持移动支付,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也为未来社保费的征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 周晓峰 通讯员 王丰林 李喆)

  

  

  相关链接:纳税人移动支付缴税操作流程

  一、办税服务厅缴税操作流程

  1、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前台完成申报后,告知税务人员使用二维码支付方式进行缴税;

  2、税务人员选择“99其他缴费方式”。点击扣税界面,生成缴税二维码;

  3、纳税人扫描二维码进行缴税。

  二、网上税务局缴税操作流程

  1、登录青岛市网上税务局(etax.qdds.gov.cn)后,切换到您的企业或个人。

  2、点击左侧的“纳税申报”--“网上缴税”栏目。

  3、点击“银行端查询缴税”链接

  4、进入“确定”按钮

  5、使用微信或”云闪付”扫描图中二位码。

  按人民银行有关要求,微信扫描缴税仅支持使用绑定的银行卡缴税,不支持零钱缴纳。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