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星创天地”青岛再添10家 总数突破40家

2019年01月28日 11:3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我市新增10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总数突破40家,已带动400余户贫困户增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25日市科技局发布信息,在科技部正式公布的第三批备案的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当中,青岛市康大现代农业等10家企事业单位入选,继续保持同类城市前列。截至目前,我市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总数达到40家。

  在全国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科技部提出建设星创天地,即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在农村建设“双创”的有效载体。我市新获批的10家国家级“星创天地”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为运行模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通过星创天地的建设,加快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高了农业创新供给质量和产业竞争力,引进或培育了一批特色龙头企业,带动和服务贫困村产业发展,推动入孵企业快速成长。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市入驻“星创天地”的创新创业企业(团队)共计900余家,成功孵化企业150余家,共举办培训活动700余场,累计培训人员达11000余人次,带动400余户贫困户增收,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

  附:

  新增10家星创天地名单

  黄岛区康大现代农业星创天地

  黄岛区琅琊龙湾星创天地

  黄岛区华明顿星创天地

  黄岛区清原农冠星创天地

  黄岛区中科景观植物星创天地

  城阳区新希望六和禽旺星创天地

  平度市何家店花生电商产业园星创天地

  平度市优优客星创天地

  平度市山水云创新农坊星创天地

  平度市淘实惠智慧示范园星创天地

  (记者 王娉)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