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一所与山科大共建海洋学院 首批计划招收30名学生

2019年01月30日 10: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海洋一所与山科大校所联合共建海洋学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28日,山东科技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联合共建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山科大正式揭牌。据了解,山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计划今年开展,首批预计招收30名左右学生,本科期间实行导师制培养。

  记者了解到,山科大是岛城继海大、山大、青科大、青农大后第五个开设本科海洋学院的学校。山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突出海洋工科特色,学院定位为研究教学型学院,以涉海专业本科生培养为基础、研究生培养为重点。学院立足青岛建设海洋学科,开设海洋技术本科专业,逐步开设其他涉海本科专业,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周兴华担任该院院长,实现校所合作融合发展。据周兴华介绍,校所联合共建海洋学院,将充分发挥双方科研教学的人才和实验平台等软硬件优势,为青岛市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培养出一批海洋科技工程人员。据悉,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计划今年开展,首批开设一个本科生班级,预计招收30名左右学生,学生本科期间实行导师制培养。

  (记者 郑文斌 通讯员 任波)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