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王清宪同志任青岛市委书记

2019年01月30日 10:4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王清宪同志任青岛市委书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29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宣布中央、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会议由张江汀同志主持。

  张江汀、王可、王清宪、孟凡利、宋远方、杨军、牛俊宪出席会议。

  ▲1月29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记者 周光辉 摄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宣读了中央、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央批准王清宪同志任山东省青岛市委书记,免去张江汀同志的山东省青岛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张江汀在讲话中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决定。相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推动青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青岛工作近两年来,我与青岛的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努力工作,奋力将“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转化为科学的思路举措和具体的工作成效。着力服务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青岛由此迈入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行列。着力谋划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各项工作都迈出了坚实步伐。着力推进“两个示范区”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着力优化青岛政治生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进展。衷心感谢给予我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衷心祝愿青岛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在改革发展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全省、全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清宪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讲话。记者 周光辉 摄

  王清宪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他说,青岛依山傍海、风景秀丽,蜿蜒曲折的海岸线、风格各异的万国建筑,透出她绰约典雅的迷人风姿。青岛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无论是经济体量、产业结构,还是科技创新、人才资源,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巨大而独特的优势。2018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更让她焕发出璀璨夺目的世界光彩。王清宪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服务青岛、服务山东的机会,殚精竭虑、苦干实干,从严从实、廉洁自律,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把青岛的事情办好。

  王清宪指出,当前,青岛的发展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点,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工作部署,推动青岛各项事业走在前列。一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干净和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坚定不移打造开放发展桥头堡,用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昂起来。四要坚定不移做好“双招双引”,抓住这个经济工作的全链条、主动权,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五要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和奖惩措施,人人当好“施工队长”。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省委把方向、谋全局,有青岛党员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和全省人民的支持帮助,青岛一定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春天。

  孟凡利在表态讲话时说,经中央批准,省委决定王清宪同志任中共青岛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对青岛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岛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关怀。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我们相信,在以王清宪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青岛一定能够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实现新发展,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进步。作为市委班子的一员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我将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市委领导,抓好政府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级老同志,各区市和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等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刘成龙)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