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今年首个口袋公园建成开放,接下来还有10个要建

2019年02月01日 15:5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市北区今年首个口袋公园建成开放

  已打造近50个,今年计划新增10个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欢天喜地情意浓……”春节将至,市北区大连路社区26号院的居民李秀美和姐妹们正在家门口刚建成的口袋公园里排练“庆新春联欢晚会”节目。

  大连路26号的口袋公园是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利用零星空地打造的绿化项目。只见两处可供居民休息的连廊、景观亭上已经张贴了火红的“福”字,路面翻修一新,利用边角设计的景观带里绿植已经到位,只待春天到来吐新绿。“以前这里脏乱差,大家都绕道走,如今整修一翻,不仅环境好了,我们还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李秀美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快过年了,邻居们还打算把公园装扮一番,喜气洋洋迎新春。

  大连路26号的口袋公园是市北区2019年第一处新增的口袋公园。市北区作为老城区寸土寸金,为了让居民“300米见绿、500米入园”,自2016年起,市北区便充分利用零星城市地块“见缝插绿”,截至目前已累计打造口袋公园近50个、绿化节点近百处,让居民家门口三季有花、四季常绿。2019年,市北区计划再打造10处口袋公园,通过绿化种植、配置便民服务设施、融入文化元素等方式,进一步全面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品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葛钰秀)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