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高校入选首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2019年02月15日 11:1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山大、山科大拟入选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山东共3所,全国仅47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教育部科技司发布关于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结果公示的函,拟认定依托清华大学等22个中央所属高校的基地、首都师范大学等25个地方高校的基地为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记者了解到,依托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2所在青高校的基地名列其中,全省共3所高校入选,全国仅47所。

  ▲教育部官网截图

  据介绍,此次拟入选的2所在青高校在相关领域成绩突出。山东大学首批5宗专利实施许可使用权项目日前在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挂牌成交,迈出了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企业产业化转化的关键一步。此次挂牌交易也是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交易转化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的有力尝试。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国家科技进步奖、发明专利申请等方面取得不少成绩。为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山科大正着力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市内转化,为青岛市打造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做出贡献。

  (记者 郑文斌)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