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举办货运代理赛项!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19年03月29日 14:4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

  首次举办货运代理赛项

  从200余名参赛选手中选拔物流人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7日至29日,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青岛市技师学院赛区举行。据悉,货运代理赛项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竞赛项目,也是首次列入市级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本次赛事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市技师学院和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院校、企业共计200余名选手参加。

  据了解,货运代理是运用公路、铁路、航空和海运等多种交通手段,将货物及物品在世界范围内移动,以用于销售和生产制造,是现代物流业、生产制造业和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货运代理项目竞赛主要包括客户获取、运输管理、海运操作、综合业务处理等任务,主要考察参赛者分析客户信息的能力、海运单据缮制等业务能力,重在选拔专业知识扎实、覆盖面广、业务操作熟练的技能型人才。

  “现代物流产业的高速发展,对物流人才的需求非常旺盛。我们承办此次比赛,就是要以大赛为引领,提升物流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青岛市技师学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加大与青岛港集团、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优质企业的校企合作,为我市企业输送质量过硬的物流技能技术人才。

  (记者 刘佳旎)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