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鸥行动”启动 去年6000余名大学生参加集训

2019年03月29日 14:5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启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8日上午,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各在青高校共同参与的2018年青岛市“海鸥行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府新大厦多功能厅举行了颁奖仪式,2019年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同步启动。

  2018年“海鸥行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举办以来,共有全市19所驻青高校的6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创业集训,经过校内选拔,107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初赛。通过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的大赛选拔,最终评选出60个优秀项目团队,获得大赛金银铜奖,胆石病智能诊断平台、智慧渔业—工厂化养殖水质预警决策系统、智能化水下机器人等1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金奖。

  今年的“海鸥行动”将继续发挥政府、高校、企业各方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创业集训+项目选拔+创业提升”三段式创业培育模式,培育大学生创客,选拔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在全市营造创业氛围、选拔创业人才、培养创业精神、培育创业项目,让创业帮扶政策真正惠及我市大学生创客。

  (记者 刘佳旎)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