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体验!青岛有了国内首家沉浸式家电类博物馆

2019年04月01日 14:5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开馆

  打造国内首家沉浸式家电类博物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百年家电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史?家电里包含着哪些科学小秘密?未来的智慧家庭是怎样的梦幻图景?3月31日上午,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在“冰山之角”揭开帷幕,一场主题为“趣见未来+”的开馆仪式,带领市民开启一场充满科技感、体验感的博物馆奇妙之旅。

▲穿越老家电展区。记者 傅学军 摄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所在的海尔全球模式创新研究中心(又称“冰山之角”),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52号,东临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海尔智慧厨房。记者 傅学军 摄

  进入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的年代展厅,游客可看到全球第一台家用压缩机冰箱——美国GE品牌70多岁的老冰箱,也可以领略到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各种造型奇特的老家电。其中,在80年代历史展区,博物馆通过技术手段将当年张瑞敏“砸冰箱”的故事予以还原演绎。

▲一个小朋友模拟当年张瑞敏砸冰箱的动作体验。记者 傅学军 摄

  为了再现世界家电史,博物馆共收到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135位藏家珍藏已久的17个品类、206件老家电,这些老家电将在博物馆举行为期两个月的展出。

▲海尔世界博物馆展出的海尔利勃海尔冰箱。记者 傅学军 摄

  在智慧家庭展区,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万物互联的技术在家电上的最新应用汇集于此。在海尔社群交互平台顺逛打造的沉浸式需求交互定制生态系统——需求宝的互动体验区,系统可根据用户差异定制匹配其家庭场景的智家方案。整个区域以“定制未来”为主题,分成“为你定制”和“你来定制”两个板块,游客可在此见证智慧家庭“新物种”的诞生和进化过程。

▲小朋友在海尔智慧厨房体验三明治制作。记者 傅学军 摄

▲市民体验定制家电。记者 傅学军 摄

  (记者 杨光)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