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驻青职教幼教机构移交青岛

2019年04月02日 13:2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中国中车驻青职教幼教机构移交青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日上午,中国中车驻青职教幼教机构移交青岛市暨职业教育培训合作签约仪式在府新大厦举行。

  仪式上,青岛市技师学院与中车集团(青岛)四方车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移交协议,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技师学院将整体移交给青岛市技师学院。青岛市四方机厂幼儿园移交至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此外,青岛市技师学院还与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院将与上述企业在合作共建专业、定向委培、企业职工培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此次合作,既是一次校企资源整合,又是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青岛市技师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企业和技师学院将共建实验室和实训中心等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把企业的技术难题和战略新兴技术放到共建平台上研发,使轨道交通产业人才有更好的学习和实践条件,弥补学院在轨道交通师资培养方面能力的不足;另一方面,企业可以把技师学院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改善企业人才的知识技能结构,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同时,学院引进企业能工巧匠走进课堂,共同做好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开启校企双方共育人才的新模式。

  (记者 刘佳旎)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