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增值税税率今起降低 青岛企业全年减税约24亿

2019年04月02日 13:2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进口增值税税率今起降低

  青岛企业全年减税约24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调整,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青岛关区进出口企业今年将减税约71亿元,其中青岛市企业今年将减税约24亿元。

  增值税税率调整,将进一步扩大进口,激发市场活力,提高企业竞争力。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进出口部副部长辛爱玲则表示,受益于此次增值税税率降低,预计公司今年可减税约2025万元。“我们公司的产品享受到此次增值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的实惠,每年可减税200多万元,有利于进一步扩大进口。”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进出口部

  与此同时,跨境电商进口也迎来利好。“按照现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购买商品,在个人购买限值以内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率同步下调,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青岛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减税政策按时落实到位,青岛海关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实施的各项工作安排,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和服务,使企业切实享受到降税政策的红利。

  (记者 沈俊霖 通讯员 王坤)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