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国务院取消两项直接涉台行政许可事项

2019年03月28日 10:10   来源:国台办网站

  在3月27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其中包括两项直接涉台行政许可事项。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介绍,日前,国务院公布《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其中,包括两项直接涉台行政许可事项,一是取消对台劳务人员登轮作业证的核发审批;二是对境内举办的由港澳台地区机构参与主办的办展项目(包括海峡两岸经济技术展览会),取消审批,改为备案管理。

  安峰山表示,取消上述两项涉台行政许可的审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简化对台劳务人员登轮作业的申请流程,进一步促进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有助于便捷港澳台地区机构来祖国大陆办展,进一步提升两岸经贸往来便利化水平。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进各项惠台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