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9年04月09日 10:07   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03月29日,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省台港澳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任爱荣主持会议。

  张江汀强调,做好新时代山东台港澳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台港澳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地服务于中央台港澳工作大局和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要聚焦重点领域,探索合作机制,抓好项目引进,推动我省与台港澳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齐鲁文化独特优势和深远影响,深化鲁台港澳人文交流,落实好惠及台港澳的政策措施,提升台湾同胞和港澳同胞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台港澳工作的领导,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台港澳工作干部队伍。

  任爱荣强调,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对台港澳交流合作水平,进一步形成鲁台港澳发展大开放、大交流、大市场的新格局。

  省委台港澳办主任刘渊作工作报告。各市有关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和高校负责同志,各市台港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对台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