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东方影都与英国电影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4月04日 10:2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更多电影人从青岛走向国际

  青岛东方影都与英国电影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英电影人培训计划启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4日,英国电影协会与英国伦敦制造传媒公司到访青岛东方影都,并举行了电影合作洽谈会。会上,青岛灵山湾影视局与英国电影协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电影产业合作的框架协议》,标志着青岛东方影都与英国电影协会电影产业合作开启新篇章。中英电影人培训计划也于同日启动。

▲英国电影协会与青岛灵山湾影视局签约。

  根据协议,英国电影协会将为青岛东方影都及青年电影人提供更多进入国际市场的机遇,青岛东方影都及当地政府将为英国电影协会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吸引外国影视制作公司来青岛发展。

  作为本次洽谈会的重要成果,中英电影人培训计划也于同日启动,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至8月在英国和青岛东方影都两地开展。届时,英国伦敦制造传媒公司将作为该项目的中国区唯一执行方,确保项目的顺利运行。中英电影人培训计划的成功落地,将大大加强两地影视产业友好交流,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中国青年电影人。

  本次洽谈会以“把握合作机遇,共筑电影未来”为主题,明确了双方合作的方向与目标,进一步推动两地影视文化产业交流与发展。未来,青岛东方影都将借助英国电影协会国际平台以及国际顶尖电影制作团队资源,推动开展更多方面、更深领域的合作。

▲签约现场。

  据了解,以电影工业模式打造的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已列为山东省“1+N”影视基地布局的核心引领园区,成为全省影视产业发展龙头担当。文化区内总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项目是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园,建有40个国际高标准摄影棚、32个置景车间,其中包括面积1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单体摄影棚、先进的室外水池和室内恒温水下摄影棚、高配置的数字影音中心、专业化运营团队,可全方位满足国内外大制作影片的拍摄需求。截至目前,已有《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封神》《环太平洋2》等50余部影视作品在此拍摄,累计注册影视公司超过210家,成为全市影视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与此同时,总投资50亿元、占地1500亩的藏马山影视外景地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形成“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双城联动影视大格局,一个全产业链的大影视生态圈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影视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加速崛起。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冯煜桢)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