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本周末登陆岛城,青岛再迎世界足球先生!

2019年04月09日 10:3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菲戈本周末登陆青岛

  是继巴乔后造访岛城的第二位世界足球先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继贝克汉姆、巴雷西、罗伯特·巴乔、斯基拉奇、欧文后,4月13日,又将有一位世界顶级球星登陆青岛——2000年金球奖得主、2001年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现年46岁的菲戈也是继1993年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殊荣的“忧郁王子”巴乔后,第二位造访青岛的世界足球先生。

  据了解,菲戈将于4月13日晚飞抵流亭国际机场。4月14日上午,菲戈将现身位于海尔路和香港东路交会处东北角的上实中心球场,为一项少儿足球赛事开球,并与小球员交流互动,合影留念。下午,菲戈将在海尔洲际酒店与数百名岛城球迷面对面,在与大家畅聊足球的同时推介欧洲和自己的祖国葡萄牙,部分幸运球迷将通过抽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获得菲戈亲笔签名的纪念品。

  作为5届世界足球先生C罗之前的葡萄牙足球领军人物,菲戈在世界足坛享有盛誉,在中国也拥有不计其数的“粉丝”。职业生涯中,司职中场的菲戈先后效力过葡萄牙体育、巴萨、皇马、国米这四大豪门俱乐部,代表其累计出场795次并贡献133球,获得包括2001-2002赛季欧冠冠军在内的总共21个冠军。在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战的127场比赛中,菲戈攻入32球,率领球队取得2000年欧洲杯前四、2004年欧洲杯亚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殿军等佳绩。2009年5月31日,在帮助国米成就意甲四连冠伟业后,菲戈功成身退,正式挂靴。对菲戈而言,美中不足的是,在他退役后几乎整整一年,穆里尼奥执教的国米第三次称霸欧冠。

  退役后,菲戈曾多次造访中国。2012年9月22日,菲戈曾现身大连金州体育场,现场观看了大连阿尔滨2:1力克青岛中能的中超联赛。当时,佩戴阿尔滨队长袖标的是青岛籍国脚于大宝,而于大宝恰恰曾在葡萄牙联赛踢球。早在2007年1月,当时未满19岁的于大宝便以4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了葡超豪门本菲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4月6日,曾为“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出场265次并攻入139球的巴西球星吉奥瓦尼·埃尔伯时隔两年再度造访青岛,在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德生态园参加了拜仁慕尼黑“青年杯”中国区决赛的抽签仪式,并向小球员面授机宜。

  (记者 孙飞)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