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学徒”在青岛结业了!高铁工匠精神“出口”芝加哥

2019年04月10日 13:5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洋学徒”在青岛结业了

  高铁工匠精神“出口”芝加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美国员工专项培训结业仪式日前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举行。

▲在美国员工专项培训结业仪式上,20多名美国员工分成小组进行技能展示。 张淼淼 摄

  今年3月1日上午,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亲自为首批赴青岛中车四方培训的中车四方芝加哥工厂员工举行了欢送仪式。经过近一个月的培训,这些漂洋过海的“洋学徒”取得了结业证书,他们将在回到美国后亲手打造芝加哥地铁车辆。

  中车四方安排“洋学徒”在技能大师的工作室学习“绝活儿”;跟一线骨干员工一对一结成师徒,培训课程涵盖了设计、工艺、安全、质量管理甚至企业文化等。

  电工Kevin Lewallen说:“这里一切都井井有条,每个人都非常自律、有动力, 每个人都想在第一时间、一次性把工作做好。我们要学习这种时刻保持专注的工作状态。”

  钳工Roman DeLion说:“每当我顺利完成一项标准作业,师傅们都会毫不吝啬地表达他们的开心和认可。每当我在操作中遇到困难,大家都会主动来帮助我解决问题。高效率的合作和交流,让我感觉好极了。”

  2016年,中车四方成功中标846辆芝加哥地铁车辆项目。首批400辆地铁将在中车四方芝加哥工厂组装。中车四方芝加哥工厂,让铁路车辆制造业在缺席50年后重回芝加哥。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曾表示:由中车四方美国公司建设的这个最先进的车辆制造基地,“使芝加哥向拥有世界一流交通运输系统的目标更近一步”。

  (记者 张淼淼 通讯员 邓旺强)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