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家、总第35家,青岛将诞生首家环保产业上市公司

2019年04月12日 13:5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迎来今年首家过会企业

  惠城环保过会,岛城将诞生第35家A股上市公司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11日,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城环保”)首发A股上市申请顺利过会,拟登陆深交所,这是2019年青岛辖区首家过会的企业。至此,青岛将诞生首家环保产业领域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有望达到35家。

  公开资料显示,惠城环保成立于2006年2月27日,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营业务是为炼油企业提供废催化剂处理处置服务,研发、生产、销售废催化剂资源化综合利用产品。目前,惠城环保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是泉州惠城为惠城环保的全资子公司、青岛惠城欣隆实业有限公司和九江惠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还有1家参股公司,富邦化工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财务数据方面,惠城环保2015、2016、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617.67万元、19,442.81万元和26,660.7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56.93万元、3,196.98万元和5,019.32万元。公司近几年的经营业绩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

  此前预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惠城环保此次拟在创业板市场上市,拟发行不超过2,500.00 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25.00%,此次不涉及老股东公开发售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此次发行募集资金约3.4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项目投资建设:3 万吨/年 FCC 催化装置固体废弃物再生及利用项目、1 万吨/年工业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补充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目前的上市公司业务领域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器设备、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等传统行业。去年青岛6家企业过会,集中在现代金融、生物科技、现代物流等领域,而此次惠城环保过会,将成为岛城首家环保产业领域的上市公司。

  (记者 耿婷婷)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