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会见香港客人

2019年07月26日 13:55   来源:青岛日报

本报7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协主席杨军在府新大厦会见了香港“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2019”参访团荣誉团长梁唐青仪一行。

杨军说,青岛是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也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的战略支点城市,当前青岛正在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内地和香港同根同源,血脉相亲。青岛与香港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在青少年领域的交流活动丰富多彩、广泛而深入。“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自开展以来,为内地与香港青少年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和载体,我们愿意吸引更多来自香港的年轻人在青岛工作生活、思想碰撞,进一步提升青岛城市发展活力。希望两地青少年加强往来,共同体认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增强两地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忱,共享祖国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给香港和青岛带来的机遇。

梁唐青仪表示,此次来青不仅感受到了青岛在改革发展中的成就,更深深地感受到了香港与内地同根同源的认同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地之间的联系和交往,创造更多合作和交流的机会。

王久军、王纪刚参加会见。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