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启幕

2019年07月28日 14:09   来源:青岛政务网
青岛日报 7月 2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 (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在莱西市体育中心启幕。开幕式以“健康休闲全民共享”为主题,旨在共话休闲体育,助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以 “扬帆起航”为设计理念,融合蓝天、沙滩、海鸥、帆船等元素打造,充分展现莱西的独特魅力,体现休闲体育与莱西文化、生态、经济、民生的紧密融合,承载了对莱西发展的美好愿景。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分为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产品博览会、休闲高峰论坛和休闲文化艺术节四大部分。赛事活动自5月1日正式开赛一直持续到10月底,会期横跨6个月,陆续举办20余项赛事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促进莱西经济、文化、旅游等产业协同发展。截至目前,已有近20万人参与了各项比赛。大会开幕式后,将进入8月份的“赛事月”,中国扁带公开赛、夺标中国·软式飞镖职业精英赛、全国无人机竞速赛、青岛(莱西)国际飞盘邀请赛等将悉数亮相。大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和一场大型体育装备展会。 
    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休闲体育论坛暨人民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同日在莱西举行。论坛以 “新城市新业态新热点——休闲体育打造时尚之都”为主题,相关专家围绕莱西成功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这一关键点,从文化、经济、城市发展、体育产业、媒体促进等层面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为中国休闲体育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库支持。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