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幕

2019年08月01日 09:37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7月31日讯 看演出、观影视、购书报,还有游览旅游景区、参观博物馆,参加文化艺术培训,体验文创和“非遗”,都将获得政府发放的“红包”补贴。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今天下午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启幕,首度将文化消费的惠民补贴范围由文化拓展到旅游领域,并确定2500万元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

  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以“文旅惠 汇时尚”为主题,将于8月至10月举办。为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打好“时尚与文化战役、时尚与旅游战役”两场攻坚战,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补贴领域在看电影、看书报、看演出、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等补贴领域的基础上,拓展至旅游领域。利用2500万元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通过山东文化惠民消费服务平台分批发放电子文惠券,并启用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发放电子文惠卡,实现政府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城乡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

  消费者在已签约的文化旅游企业和商户消费时,可享受单人年度最高500元、单次消费最高50%的文化惠民消费补贴。其中,文化演出类补贴比例为50%;购买图书(教辅材料除外)、订阅报刊、观看影视,补贴比例为40%;游览旅游景区、参观博物馆、参加文化艺术培训、文创产品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民俗文化体验、文化互动体验(消费者现场制作)等,补贴比例均为25%。

  消费季期间,将陆续开展五大系列主题活动,并举办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自筹自办的公益性、商业性文化活动430余场,届时将极大丰富市民生活,营造良好氛围,带动文旅消费。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出席开幕式,共同开启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并向参加惠民季的市民家庭代表赠送图书。

  今天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由青岛交响乐团演出的时尚青岛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