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幕

2019年08月04日 10:21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8月4日讯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名单的通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动能培育和新旧动能转换,经组织申报、各级推荐、尽职调查、竞争答辩、网上公示及专家复核等程序,确定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

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名单: 

济南市 

1.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市 

2.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

3.青岛伟东云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4.青岛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公示的名单中,“独角兽”企业有4家来自青岛,济南仅有1家企业入选。

此外,通知还要求,被认定的企业要以此为契机,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成长为具有颠覆式创新、爆发式成长的超级独角兽,打造产业科技创新新高地,在引领全省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标杆示范作用。

各市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加大对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动建立瞪羚、准独角兽、独角兽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切实做好跟踪服务和监督指导。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实习记者 王楚齐 实习生 张晴 济南报道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