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8月9日“起航”

2019年08月08日 09:35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8月7日讯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10项重大活动之一,为期10天的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9日晚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

  帆船周海洋节期间,波澜壮阔的浮山湾将再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盛景,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通过帆船这项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阳光运动,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夏天点放多姿多彩的青岛。而一系列在夜间举办的活动,将点亮市民的夜生活。

  以“传承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乘峰起航”为主题的本届帆船周海洋节涵盖七大板块约50项赛事、交流、文旅、商贸等活动,除主会场奥帆中心外,还设立了4个分会场,分别位于银海大世界、西海岸新区、高新区和胶州少海,将有助于优化青岛帆船运动的空间布局。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的国际赛事核心板块可以概括为“七赛一营”,即三大青岛自主品牌传统赛事“市长杯”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和各具特色的国际名校帆船赛、“上山下海”企业帆船联赛、遥控帆船大奖赛、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

  来自世界各地的9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七赛一营”,人数之多创历史新高。其中青岛国际OP帆船营的小营员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国际名校帆船赛则荟萃了诸多在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就读的帆船好手,12支已经报名的高校包括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大学,中国的清华大学、青岛大学等。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将按照惯例,在8月10日上午举行海上巡游嘉年华活动,起航区首次东移至银海大世界,届时将有300余条帆船、帆板、游艇、水上摩托等各类船艇参加巡游,合力打造青岛的“时尚航海节日”。主办方还将积极借鉴世界航海强国知名帆船节庆活动的成功经验,在8月9日组织与开幕式相融合的陆上巡游嘉年华活动,其间将推出胶州秧歌等民俗特色展演。

  与浮山湾上白帆点点交相辉映的是,这个夏天,奥帆中心将成为市民和游客心驰神往、流连忘返的时尚打卡地和欢乐海洋。“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体验、“帆船之都 牵手冬奥”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图片展、青岛百年老建筑展暨青岛精品文创展、时尚体育季、白色浪潮电子音乐节、奥帆燥物节、青岛夜色美系列文化演出、海上魔幻秀、海上夜航看青岛、奥帆啤酒花园米其林精品美食展、奥帆国际车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满足不同群体的美好生活需要和精神文化需求。

  此外,2019首届亚太休闲船艇峰会将于8月9日至11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的60余名业内专家将就公共船艇泊位建设、简化船艇登记手续、船艇租赁业务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青岛、大连、厦门、深圳、三亚、香港、高雄届时将发起成立中国休闲船艇发展联盟,共同推进中国乃至亚太地区休闲船艇产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