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在青开幕

2019年08月09日 09:38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8月8日讯 斯里兰卡红茶、阿塞拜疆葡萄酒、吉尔吉斯斯坦蜂蜜……今天上午,一场汇聚了众多“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的进口展在崂山区金狮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展会是青岛城市购物节的重要板块活动,将从8月8日持续至12日,为期5天。来自巴基斯坦、印度、伊朗、尼泊尔、马来西亚、俄罗斯、阿塞拜疆、蒙古、斯里兰卡、吉尔吉斯斯坦等18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45家企业,为青岛市民带来了服装、珠宝、化妆品、手工艺品等特色商品。产自阿塞拜疆十大闻名酒庄之一的卡巴拉红酒、来自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津巴布韦优质咖啡豆、吉尔吉斯斯坦优质蜂蜜、俄罗斯糖果、美容养颜的印度雪燕和奶油等异域美食一一亮相,引来市民游客的围观。

  今年以来,青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增长势头良好。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青岛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额达1436.03亿元,增长22.8%,占全市比重达到51.2%。其中,出口876.17亿元、增长16.8%,进口559.86亿元、增长33.5%。此次展会将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产品的展示和交流新平台,打造贸易交流合作新通道。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