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启幕

2019年08月10日 10:40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8月9日讯 在2008年青岛奥帆赛举办11周年之际,作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10项重大活动之一的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今晚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宣布开幕,亚洲帆船联合会主席马拉维什罗夫致辞。参加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各项赛事活动的中外运动员们在开幕式上依次登场亮相。

  开幕式前举行了盛大的“帆船之都”陆上巡游嘉年华活动,在军乐队和“帆船之都”吉祥物“青青侠”的陪伴下,参赛选手、参加亚太休闲船艇峰会的嘉宾、市民代表等近千人列队从奥帆中心八角广场行进至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沿途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烈响应,其间推出的胶州秧歌等民俗特色展演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2008年8月,青岛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为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增添了一抹亮色。此后的每个夏天,波澜壮阔的浮山湾上都会再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盛景,今年也不例外。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通过帆船这项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阳光运动,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夏天点放多姿多彩的青岛。一系列在夜间举办的活动,将点亮市民的夜生活,繁荣青岛的夜经济。

  以“传承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乘峰起航”为主题的本届帆船周海洋节为期10天,涵盖七大板块约50项赛事、交流、文旅、商贸等活动,除主会场奥帆中心外,还设立了4个分会场,分别位于银海大世界、西海岸新区、高新区和胶州少海,将有助于优化青岛帆船运动的空间布局。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的国际赛事核心板块可以概括为“七赛一营”,即三大青岛自主品牌传统赛事“市长杯”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和各具特色的国际名校帆船赛、“上山下海”企业帆船联赛、遥控帆船大奖赛、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来自世界各地的9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七赛一营”,人数之多创历史新高。

  与浮山湾上白帆点点交相辉映的是,这个夏天,奥帆中心将成为市民和游客心驰神往、流连忘返的时尚打卡地和欢乐海洋。“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体验、“帆船之都 牵手冬奥”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图片展、青岛百年老建筑展暨青岛精品文创展、时尚体育季、白色浪潮电子音乐节、奥帆燥物节、青岛夜色美系列文化演出、海上魔幻秀、海上夜航看青岛、奥帆啤酒花园米其林精品美食展、奥帆国际车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满足不同群体的美好生活需要和精神文化需求。

  不过,据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今天下午发布的消息,受天气影响,原定于8月10日上午举行的“帆船之都”海上巡游嘉年华活动出于安全考虑取消。

  王久军、刘圣珍、栾新、刘光烨出席开幕式。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