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家境外500强参会!这场在青举办的大会举世瞩目

2019年10月11日 09: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崔文静)10月19日,青岛再迎国际盛会。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14个省市的跨国公司,115家(境内20家)世界500强企业将齐聚岛城,参加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国际大咖云集 

从嘉宾层级来看,境外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138人,其中全球总裁5人、副总裁19人,中国区总裁级46人、副总裁级68人。

境内世界500强全球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人,其中全球总裁11人、副总裁9人。

境外全球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区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5人,其中全球总裁79人、副总裁52人,中国区总裁级74人。

境内行业领军企业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86人,其中总裁48人、副总裁37人。

特邀嘉宾21人,其中外国前政要2人,国际组织代表4人、知名商协会代表10人、知名学者5人。

 

4场主体活动+29场分项活动 

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把握“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定位,精心组织了33场活动,其中主体活动4场,分项活动29场。

主体活动——

1.商务部、山东省欢迎晚宴;

2.开幕式;

3.开幕论坛,主题为“跨国公司与中国新时代”;

4.跨国公司领导人交流午餐会,主题为“跨国公司与国际经济新秩序”。

分项活动——

1. 3场闭门会。

商务部闭门会,主题为“外商投资法实施与跨国公司新机遇”;

海关总署闭门会,主题为“畅通贸易便利优化营商环境”;

国家知识产权局闭门会,主题为“加强跨国公司知识产权保护”。

届时,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将出席,听取跨国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2. 4场平行论坛。

福布斯论坛,主题为“塑造全球领导力”;

海尔论坛,主题为“平台联世界生态赢未来”;

山东重工论坛,主题为“全球化与开放合作”;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论坛,主题为“文化科技产业新动能”。

3. 4家跨国公司和机构路演。

日本住友路演,主题为“务实合作共赢发展住友商事在山东”;

法国液化空气路演,主题为“助力绿色经济液化空气在中国”;

德国西门子路演,主题为“共创辉煌西门子在中国”;

阿联酋阿布扎比工业区路演,主题为“阿布扎比的商机”。

4. 7场重点产业路演。

聚焦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国际合作,举办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海洋、新材料高端化工、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路演,集中展现山东产业合作新机遇。

5.7场城市路演。

济南市路演,主题为“选择济南共赢未来”;

烟台市路演,主题为“创新赋能产业合作共赢未来”;

潍坊市路演,主题为“开放创新融合汇智聚力共赢”;

济宁市路演,主题为“孔子故里至诚济宁”;

魏桥集团论坛与滨州市联合路演,主题为“选择滨州共创共赢(战略机遇铝创未来)”;

美国惠普与威海市联合路演,主题为“四港联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青岛市将和主宾市深圳联合举办推介晚餐会,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6.两场会见活动。

分别是组委会领导会见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商务部、山东省领导会见与会跨国公司领导人代表。

7.组委会新闻发布会。

8.配套展洽会。

 

峰会保障工作周到细致 

峰会筹备中,借鉴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和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成功经验,在接待服务、媒体宣传、安全保卫等方面做了全面安排;成立了咨询委员会,为峰会提供智力支持;组建了新闻中心,为媒体及记者采访报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招募了近650名志愿者,包括英、日、韩、德等语种的志愿者。青岛市作为东道主城市,为峰会顺利召开和提升嘉宾获得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此外,峰会将发布委托商务部研究院编制的《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