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标准日 青岛举行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推进会

2019年10月16日 09: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崔文静)10月14日为世界标准日。今天,青岛市政府在海信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召开了世界标准日纪念活动暨国家标准化改革推进会,借世界标准日纪念活动,推进青岛市承担的山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系统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承担山东省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任务的单位负责人以及崂山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介绍国际标准化组织有关情况并宣读世界标准日祝词,通报了青岛市承担的山东省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任务及推进情况,通报了将于10月27-29日举办的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有关情况,城阳区政府、崂山区政府、海信集团进行了发言。海信集团有关负责人就视频技术发展状况进行了讲座,与会人员实地体验了海信智慧馆。

 

于冬泉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标准化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是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的细化和延伸。标准化工作作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正越来越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的作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支持标准化工作,标准化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于冬泉要求,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是一项重要改革创新工作,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均高度重视。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要完善标准化管理体制机制,要以标准化项目为载体进行典型引领,要发挥企业的标准化工作主体作用,要加强对标准化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大标准化宣传普及力度,社会各界要共同关注与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宣传标准化、运用标准化的良好氛围,为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