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帆会杯"ICF世界桨板锦标赛24日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09: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刘文超)今天下午,记者从青岛市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20项重点活动之一,“东帆会杯”ICF世界桨板锦标赛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青岛奥帆中心、第三海水浴场及浮山湾激情开赛。

桨板运动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是目前最热门的水上运动之一。2019年ICF世界桨板锦标赛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桨板锦标赛,首届比赛即选定中国青岛,既是对我市举办大型赛事活动能力的充分认可,更是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市推广该项目的大力支持。

此次世锦赛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中国皮划艇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节庆(活动)组委会、青岛市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承办,青岛旅游集团协办,隶属于国际A级赛事。赛事期间,世界顶尖选手将在碧海蓝天间百舸争流、一争高下,为青岛国际大都市建设增添更多活力激情和体育时尚元素。

竞赛+培训 开启“体育+”新模式  

首届世锦赛共设公开组、青少年 (18岁以下)、23岁以下、大师赛40岁以上、大师赛50岁以上5个组,34个比赛项目,届时将有来自法国、德国、巴西、埃及等20多个国家近200名世界顶尖选手前来参赛。与此同时,为了助力桨板运动在中国的培育与发展,提高桨板项目竞赛管理的综合能力,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举办运动员成长营,并在10月22日至23日期间举办桨板项目国际技术官(ITO)培训。竞赛带动培训,培训反哺竞赛,开启“体育+”的崭新模式。

高手如云 多名世界顶级运动员参赛 

今年多位知名桨板运动员将来青参赛。桨板选手们将在第三海水浴场及浮山湾海域展开激烈角逐。其中,女子全球排名第一的德国桨板选手Sonni Hnscheid(桑尼·洪切德)和排名第二的Olivia Piana(奥利瓦·皮阿娜)确定参赛,桑尼·洪切德是世界上最大的桨板品牌Starboard(右舷)团队成员,曾获得6次桨板世界冠军、6次桨板欧洲冠军、2次EURO Tour(欧洲之旅)冠军,并在2018年桨板联合会竞赛中斩获冠军头衔。奥利瓦·皮阿娜是桑尼·洪切德的强劲对手,两人的竞争将是今年赛事的一大亮点。此外,男子全球排名第17的法国桨板选手Martin VITRY(马丁·威特)、第19名的澳大利亚选手Ty JUDSON(泰·尤德森)、第23名意大利桨板选手Martino ROGAI(马蒂诺·罗盖)、第26名意大利选手Paolo MARCONI(保罗·马可尼)等众多桨板好手均已确认参赛,赛事规格高,备受业内、世界媒体及社会关注。

新项目新体验 致力搭建全民健身新平台 

近年来,桨板运动在世界各地风靡一时,已成为刷爆户外运动社交平台的“网红”运动,其组织灵活、易学易玩,集运动、激情、时尚于一体,老少皆宜,是一项门槛低、易推广,深受群众欢迎的水上时尚潮流运动。

桨板项目自2009年引入中国以来,普及发展迅速。目前,国内桨板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已经达到11.9%。在我国众多水域,已经有很多运动爱好者开始体验这一非常易于平民接触的水上运动。此次世界桨板锦标赛登陆青岛,将有助于我市响应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健康青岛城市建设,为我市海上运动注入新的活力,更好地丰富我市时尚体育文化,加速我市体育产业发展。

新赛事新契机 助力国际时尚城建设 

ICF世界桨板锦标赛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发起,赛事集观赏性、竞技性、娱乐性于一体,充满国际化体育时尚元素。青岛是久负盛名的海滨城市,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此次世锦赛的举办,不仅会大力推动桨板项目在国内的普及与发展,也有利于展示青岛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形象,对促进我市体育旅游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届时,比赛航线将串联起浮山湾畔的各个网红景点,五颜六色的桨板奋力争先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相信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提高青岛的城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国际高端赛事落户青岛。

各位来宾、媒体朋友,2019年“东帆会杯”ICF世界桨板锦标赛将在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和中国皮划艇协会的精心指导下,各方通力合作,发挥好2008奥帆赛以来我市在重大赛事运营与竞赛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将该项运动的独特魅力与青岛城市的别样风采展现给世界,推动健康青岛内涵式发展,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增添新的特色体育标签和城市新名片,为对外交流搭建新载体,助力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