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工业设计周启动

2019年10月30日 10:11   来源:青岛政务网

青岛日报10月29日讯 2019青岛工业设计周开幕式及高端论坛今天上午在李沧区青岛国际院士港举行。全市来自工业企业、设计机构、高校院所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青岛工业设计周为期8天,依托第五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开展,以“工业设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论坛交流、成果展览、发布对接、专家指导、观摩洽谈等活动板块,为全市企业和设计人才搭建产业平台,普及先进工业设计理念,促进岛城企业设计合作。

  据悉,今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实施以来,大奖赛组委会共审核确认了156名申报者的260件作品参赛。经专家初评,108名申报者的144件作品入围终评。工业设计周期间,将从入围作品中评出50件获奖作品。全部入围作品将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展览,涵盖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等多个领域。同期展览的还有我市50余件国内工业设计最高奖——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作品。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