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开幕

2019年10月31日 10:14   来源:青岛政务网

青岛日报10月3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到西海岸新区,调研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情况。他强调,建设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是青岛开放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结合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充分发挥自贸区开放的窗口引领作用,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自贸区建设快速起势。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8月31日挂牌运行以来,两个月共吸引新增市场主体900多家,新入驻银行机构、基金公司、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20多家,新引进重点工业项目1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81亿元。

  调研中,王清宪来到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听取片区企业入驻、惠企服务和西海岸新区审批监管执法一体化平台运营情况介绍,调研政务服务窗口工作。“值班、找茬窗口”吸引了王清宪的目光,他走上前去,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窗口职能、企业“找茬”是否及时答复、问题是否一一记录在案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深入细致地做好服务接待工作,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在咨询代办窗口,王清宪了解了窗口业务范围、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情况。在“‘双招双引’会客厅”窗口,王清宪现场模拟“一位对青岛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投资人”的身份,就如何在自贸区投资落地的问题,向工作人员当场提问,了解工作流程,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同步打造好网上“双招双引”会客厅,通过探索聘请法律服务机构提供惠企政策咨询服务等,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努力做到让投资者不到青岛就能畅通开展对接洽谈合作。

  王清宪在调研中强调,当前青岛迎来新一轮开放发展的大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投资者到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投资兴业。要结合打好15个攻势,全面做好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双招双引”工作,写好“剧本”、邀来“名角”、当好“场务”。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自贸区政策,细致周到做好政策阐释,明晰工作流程,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互通,努力提高服务效率,奋力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