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落户西海岸

2019年10月31日 13: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京东方(青岛)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炎顺出席签约仪式,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主持签约仪式。

京东方(青岛)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由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打造,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截至2018年底,年营收已近千亿元,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目前全球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显示屏来自该公司。京东方(青岛)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将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打造软硬融合技术开发平台、新型材料设备转化平台、营销推广展示平台、国际人才交流培训平台、市场与技术开放平台“五大平台”,将引入京东方及相关企业100余家,构建集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交流、展示交易于一体的多维创新生态,建设全球卓越的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将有效带动青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

该项目的引进建设,是青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精神,发起“双招双引”攻势、“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的具体实践,是平台思维做乘法的实际应用,将推动青岛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