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惠台 “26条措施”办事指南

2020年01月05日 15: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4日电(记者魏圣曜)记者从山东省台港澳办了解到,《山东省贯彻落实“26条措施”办事指南》日前正式发布,将切实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同等待遇。

  据山东省台港澳办介绍,2019年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山东省台港澳办、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协调20多个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反复研究、量身定做,出台《山东省贯彻落实“26条措施”办事指南》。

  据介绍,《办事指南》对“26条措施”逐条逐项细化落实,明确责任部门、政策依据、标准条件、办事流程和咨询窗口,让台胞台企看得清楚、用得明白。《办事指南》的发布将切实增强台胞台企获得感,按照指南的指引,在鲁台胞台企可轻松享受“26条措施”的便利和实惠。

  《办事指南》紧紧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同等待遇。山东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扶持民营企业成长,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和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台胞台企均应享尽享。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