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剧组已顺利复工!东方影都启动复工"快进键”

2020年03月26日 15: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随着全国各地疫情势弱,各行各业都在克服困难加紧复工。青岛东方影都也做好复工的全面准备,据了解,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已有6个影视项目在拍、在筹,有多个项目在谈,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已全面复工,为剧组配套的置景、服装、道具、器材租赁、群众演员、酒店、餐饮、交通运输等配套企业复工率也已达到90%以上。

 

《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导演在工作棚中。

首个剧组已经顺利复工 

日前,在青岛东方影都星光岛酒吧街上,优酷定制剧《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剧组正在这里取景拍摄。

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剧组的工作人员似乎没有往常那么多,为减少拍摄区和室内人员数量,导演工作棚和调音台、服装道具等都安排在室外,除演员外所有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口罩,有的还佩戴了护目镜和防护手套,大家都谨慎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围绕酒吧一周还是拉起了警戒线,工作用车和设备车辆整齐地排放在警戒线外。

据《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剧组制片主任刘文鹏介绍,他们早在3月3日就已正式复工,至今已连续不间断拍摄二十多天,是全国复工规模较大和复工时间最早的剧组之一。

3月3日,《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剧组悄然复工。

 

服装道具严格消毒。

“剧组专门成立了防控防疫小组,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现场拍摄尽量保持安全距离,每个人必须佩戴口罩,演员在开拍时会将口罩取下由专人保管,导演喊‘CUT’后,演员会在第一时间把口罩戴上。”刘文鹏表示,剧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及灵山湾影视局提供的《影视剧组安全有序复工指南》执行防控工作。所有工作人员与演员实行酒店驻地到拍摄地“两点一线内循环”的原则,拍摄地分区明确,分为表演区、监视器区、工作人员候场区、隔离区、就餐区。每个人到达拍摄地,需测量体温,登记后再防疫通道消毒20秒方可进入拍摄场地。

出台政策支持影视产业发展 

“除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2月3日,我们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园区停工剧组进行租金的免除,包含摄影棚、置景车间租金,以降低剧组摄制压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表示。

记者从灵山湾影视局了解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正着手制定《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将通过针对产业链的关键环节积极施策,促进影视产业生态发展,持续提升“影视之都”影响力。

 

测量体温。

据介绍,灵山湾影视局从《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剧组入手建立的服务模板,正熟练运用服务于正筹备开机的其他剧组,剧组复工或开工不需要审批备案,随着山东省与国内省市健康通行码互认范围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持有绿色健康通行码的影视从业人员抵达新区就可以立即开工。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