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云裳物联入选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

2020年07月21日 16: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日前,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项目中标候选人结束公示,由青岛海尔洗涤电器、云裳物联、青岛大学、杭州趣链科技、青岛酷特智能、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深圳云之梦、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入选。

据了解,该项目将依托青岛在纺织服装和家电行业的产业聚集效应及政府政策支持优势,利用VR/AR、人机交互、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覆盖设备和产品优化、业务和经营优化、社会化资源协作等应用场景,建立面向纺织服装和家电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

对于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入驻企业海尔云裳物联来说,这是继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服装行业应用服务平台)项目后,再次拿下的一项国家级项目。之所以能够成功入选,源于海尔云裳物联打造的衣联生态模式,聚焦用户在穿衣方面的需求,打造了服装定制、洗护、存储、搭配、回收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同时面向服装、家纺等行业端的需求,打造了田端、厂端、店端智慧物联解决方案。

位于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的海尔衣联网001号店,实现了海尔衣联生态模式的落地。海尔衣联网001号店打通了服装、家纺、物联网技术等8大行业,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穿衣推荐、上门送洗、衣物收纳、专属洗护等场景服务,实现衣联生态场景的可体验、可购买。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将改善目前产业安全、节能、维护等管理难题,有利于传统企业转型,提高企业竞争力,并对促进人员就业、社会稳定和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