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创新推动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30日 15:33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7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报告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王一鸣应邀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王鲁明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王一鸣以“新时代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战略选择、在关键性基础性重大改革上突破创新、以改革创新推动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以精深的专业素养、宏阔的战略思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在报告中指出,青岛当前面临着追赶和转型的双重压力,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才能在世界发展大势变动中崛起,在城市竞争中发展和提升。要加快推动产业链升级,创新生态,增强创新策源力,建设强大枢纽功能,增强双循环功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和枢纽。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各区市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