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竞发!第十二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

2020年08月08日 15: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日上午,2020第十二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宣布开幕,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致辞。参加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各项赛事活动的运动员们在开幕式上依次登场亮相。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帆船周·海洋节未邀请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士来青,国际交流从线下走上云端。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世界帆联等国际组织,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基尔等我市友城、友好合作城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活动组委会等国际合作伙伴发来的主题贺信、视频。

开幕式现场,“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宣布成立并举行签约仪式,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委员会与山东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就山东半岛帆船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的帆船周·海洋节的赛事核心板块为“七赛一营”,分别是山东半岛城市帆船赛、沿海城市帆船赛、“青岛—深圳”双城帆船赛、“琅琊杯”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和遥控帆船大奖赛,其中前四项为全新赛事。开幕仪式后,举行了“琅琊杯”帆船赛的启航仪式。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将从8月8日起,一直持续到8月16日结束。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