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办民营经济创意会 4家企业发布总投资47亿元创新方案

2020年09月18日 10: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刘倩倩)9月17日,“支持民营企业创意创新 驱动现代医养健康产业发展”2020年第二季民营经济创意会在黄海饭店召开,来自医养健康产业的四家青企发布总投资47亿元的创新方案。

活动由市民营经济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海洋发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共同举办,围绕全市医养健康产业实施战略,加快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医养健康产业体系,致力于为企业搭建创意平台,打造产业、人才、技术、资本、政务等全要素创业生态,驱动整个城市医养健康产业版图的质变。

2020年第二季民营经济创意会现场。

会上,来自医养健康产业的四家企业分别从海洋生物医药、中医中药、健康养生等细分领域和企业自身情况出发,发出创意之声,4个项目的总投资额达47亿元。

其中,明月海藻的“海藻健康产业千亿生态链发展创意创新方案”涵盖健康功能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宠物营养、植物生长刺激素、海洋健康服务产业等内容,打造海藻健康产业生态链。

海大生物的“海洋生物产业化基地项目创意创新方案”,通过基因工程、海洋微生物酶制剂发酵、高通量高效率生物酶催化与转化、代谢产物分离纯化制备等关键技术集成与创新,开发新一代海洋生物杀菌剂、无抗饲料添加剂、植物生长刺激素、肥料添加剂等系列新型海洋生物制品。

天成药业的“中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创意创新方案”中,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中医药研发中心、中医药技术中心、GMP生产车间,大健康食品生产车间、中药提取及重要生产配套等,致力于打造“鲁药精品”。

医保城药业的“打造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创意创新方案”,将依托医保城连锁平台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大众健康委员会协会平台,通过整合资源,打造“实体连锁+物流配送中心+医药产业互联网+共享工厂+963健康产业全球运营中心+平台会展”六位一体的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现场,来自医药健康专委会、工程咨询院、深圳前海母基金和国内知名高校的8位国内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现场点评、建言献策。专家不仅对企业创意创新项目的领先性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企业的项目“问诊把脉”,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犀利点评和中肯建议。通过专家参与点评共同论证的方式,帮助企业前瞻谋划、科学布局,全面提升医养健康产业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据悉,从去年开始,青岛已连续举办了四次民企创意会,征集的《百家企业发展创意方案》中入选了29家民营企业创意项目,截至目前已有15个项目完成落地,落地率超过50%。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