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酷“黑科技”!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22日开幕

2020年09月19日 10: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9月22日到24日,2020(第五届)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以下简称“海科展”)将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青岛蓝谷管理局联合承办的以海洋科技为主题的专业性展会。自2016年青岛海科展首次举办以来,展会已成为青岛蓝谷开展海洋国际交流合作,发起青岛市海洋攻势,加快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和融入“一带一路”海洋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作为海洋科技领域的重量级展会,海科展吸引到了众多来自全国的顶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参展,集中展示海洋科技领域最新奇炫酷的“黑科技”。据了解,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共分为涉海科研院校、海洋探测技术与装备、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海洋牧场及养殖技术与装备、海洋船舶技术与装备、海洋能源利用技术与装备、海水淡化技术与装备、海洋通用技术与装备等八个板块,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海洋科技领域的最新动向。

展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2020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第十三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首个全国性海洋专题赛2020“创客中国”海洋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及“蓝色海洋”技术成果推介会,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海洋科技盛宴。

“自2016年首届青岛海科展举办以来,青岛海科展已成为海洋科技领域的重要展会,也成为了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展示和推介的重要平台。”海科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展的500余家参展商中,相当部分都已经连续参加四届展会。其中包括中科院声学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国字号科研院所,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等央企也将携海洋科技产品亮相。

除此之外,本届海科展还将因时因势丰富展览形式,邀请山东电视台主持人在“青岛海科展”官方抖音直播间实时呈现展会盛况,线上线下优势互融,“云逛展”让更多人感受到海洋科技的魅力。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