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生态园首个国际化产学研孵化平台启用

2020年11月21日 15:51   来源:青岛政务网
 青岛日报11月21日讯 今天,青欧生命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在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中德生态园召开,并为首批入学的10名博士研究生颁发入学通知书。研究院是依托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的优势平台成立的非营利性事业单位,标志着中德生态园首个国际化高水平产学研孵化平台正式启用。

  会议任命青欧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及名誉院长,为来自丹麦的两位科学家颁发首席科学家证书。开学典礼后,青欧研究院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和青岛大学附属医学院进行科研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此前,青欧研究院举行专家学术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特聘七国院士杨焕明为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友明教授等14人为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

  未来,青欧研究院将以“为青岛乃至全国培养输送生命科学尖端技术与人才”为目标,促进全球生命科学科研要素的流动,助力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在人才培养、产业集聚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实现制度创新。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