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青岛科技创新园年底前完成封顶 计划明年开园

2020年11月23日 15: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北区各大项目都迅速推进。其中,省级新旧动能优选项目青岛科技创新园进展顺利。11月22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园区一个主体建筑已于近日封顶;其余主体建筑将在年底之前完成封顶,计划明年开园。

在位于南京路上的青岛科技创新园项目现场,一线施工人员分布在园区主体建筑的不同作业面上,认真地操作着。

据介绍,青岛科技创新园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约21亿元,将建设智慧园区、绿色建筑、智能立体停车等设施。为确保园区成为集全玻璃幕墙、花园式办公、健身休闲区等共享空间于一体的现代时尚地标,建设者对施工工艺和工程器材都进行了改进升级。

青岛科技创新园项目工程监理杨晓东介绍,项目采用承插型盘口式钢管脚手架,相比我们看到的黄色钢管脚手架,施工速度快,并且非常安全,每一层施工的时候至少节省一天的工期,符合绿色建筑施工的要求。

依托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行业领先地位,园区已开始着手链接全球资源,围绕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科技信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战略性产业培育、产学研合作及人体健康管理等领域,争创企业总部集聚区和创新型、高成长性企业聚集地。

“在工程建设的同时,园区大数据物联网云平台也在搭建之中,这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投融资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助推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市北城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市北区10多个省、市级重点工程在建项目,除青岛科技创新园项目外,远洋万和城、绿地海外滩、青岛港环球航运中心项目、地铁运营控制中心周边改造一期、历史文化记忆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等一揽子工程也顺利推进。(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白瑜 王恩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