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 提升城市“颜值” 青岛市容景观行业两年行动方案公布

2021年02月28日 09: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本报2月27日讯 日前,市城管办印发《市容景观行业“增品提质”两年行动方案》,明确未来两年内,户外广告招牌、海水浴场、夜景照明将“增品提质”,构建起全国领先的精细化管理体系,打造出国内一流的安全、美观、舒适的市容景观环境。

为推进户外广告招牌品质精美呈现,我市将采取“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方式,实现“违法违规的应拆尽拆、品质低劣的应提尽提、影响市容的应改尽改”;打造特色街区,每年打造10处以上户外广告招牌特色展示街区;彰显风貌品质,开展“风貌感”“街坊记忆”“格调小店”等创建活动;建立专家智库,邀请国内同行业专家、驻青高等院校学者以及行业管理代表等,组建青岛市户外广告招牌管理专家智库;开展精品征集,汇聚民智、建立精品库,引领城市审美、激发设计力量,全面提升品质。

我市海水浴场将多方面多举措“增品提质”。在提升现有基础设施方面,将通过整体改造、微改造,科学、合理地设置功能区,加快海水浴场提档升级。推进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全面推广应用人脸识别系统、自助冲脚设施、自助保管箱、智能停车等现代设施设备;全面规范功能区设置,游泳区与非游泳区之间设置醒目标识,帐篷区规范有序,活动区避开游泳区,水上活动区根据浴场条件选择设置,确保海水浴场规范有序,安全舒适。

在未来两年,青岛将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建立亮化设施运行维护问题清单,及时解决重点突出问题,分步实施改造更新,不断大幅提升亮化效果。夜景照明是繁荣夜经济的有力推手,我市将打造特色街区,推进打造10条以上现代时尚的夜环境示范街区。而随着胶东国际机场、红岛高铁站周边及主要进出道路的建成以及投入使用,我市还将推进胶东国际机场、红岛高铁站周边及主要进出道路沿线夜景照明建设。同时,推动浮山湾核心区老旧设施更新改造,提升浮山湾灯光秀整体效果。为优化灯光内容,我市将开展灯光秀设计作品评比活动,不断提升灯光秀艺术水平和文化内涵,辐射带动全市灯光秀质量提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