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02日 09: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日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日上午,青岛市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瞻仰烈士纪念群雕,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主持。

绿树青山掩映,“山河魂”烈士纪念群雕巍然矗立。老战士、老党员及烈属代表,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少年儿童代表等14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列队肃立。

上午10时30分,祭扫活动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英烈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方阵前,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各群众团体、各界群众、少先队青岛市工作委员会名义敬献的6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杨军、王鲁明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群雕,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青岛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斗争历史的城市,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举行祭扫活动,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要通过祭扫缅怀英烈,继承革命传统,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把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级领导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祭扫活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