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将在青举办

2021年04月02日 10: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日讯 今天,记者在中国国际商会官方微信发布的“邀请函”了解到,为帮助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竞争,共享RCEP发展红利,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将于2021年4月25日至26日在山东青岛举办。

论坛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共促复苏、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主题,设置开幕式、特别致辞、专题研讨、现场参观等环节,拟请RCEP各国有关政府部门官员、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驻华使节、经贸领域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等300余人与会。会议将就RCEP相关国家产业合作进行对接,帮助RCEP域内各国企业构建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掘RCEP利好政策潜力,推动企业以“RCEP视角”重构供应链、价值链,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的活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附邀请函全文 

各有关单位:

2020年11月15日,东盟十国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作为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协定,RCEP对于成员国共同应对国际环境不确定性、进一步推动区域内贸易投资便利化、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增进相关国家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为帮助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竞争,共享RCEP发展红利,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将于2021年4月25日至26日在山东青岛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承办。

论坛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共促复苏、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主题,设置开幕式、特别致辞、专题研讨、现场参观等环节,拟请RCEP各国有关政府部门官员、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驻华使节、经贸领域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等300余人与会。会议将就RCEP相关国家产业合作进行对接,帮助RCEP域内各国企业构建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掘RCEP利好政策潜力,推动企业以“RCEP视角”重构供应链、价值链,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的活力。

我会诚挚邀请贵司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我们期待您的参与,推动多双边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如有意参会,请于4月16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复制https://bizevent.ccpit.org/meetings/1385至浏览器)填写个人信息注册,我部将按照相关程序尽快予以确认。

感谢您对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