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200万元,青岛这个AI智能研学基地启用

2021年04月13日 10: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2日讯 从古代机械馆到现代智能馆,再到未来预言馆,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近距离感受人工智能带给生活的变化。近日,总投资1200万的进化者AI智能研学基地在即墨区建成投入使用,面向通济新经济区辖区内的中小学生进入试运营阶段。

 

进化者AI智能研学基地由青岛进化者小胖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坐落于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致力于生产智能商用机器人、教育机器人以及家用机器人研发制造。公司生产的“小胖”机器人是中国第一个实现量产和大规模家庭应用的大型机器人。投入使用后,“小胖”机器人将为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推广布局机器人教学助手和少儿人工智能教育课程,提升青岛少儿AI教学模式。

进化者AI智能研学基地面向4-16岁青少年,专注研发适合中国儿童的智能研学体系,以“工具+内容+服务”的产品形态,推动AI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计算机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提升学习兴趣和综合学习能力。

 

基地里,老师通过讲解与互动的方式,用充满趣味性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踏上了一段解密机器人宇宙,探索科技世界的征程。通过场景化营造、互动式体验、启发式教育,青岛进化者AI研学基地带领学生感受科技魅力,普及机器人知识,理解机器人与人类的关系。

在机器人课程的学习中,编程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然而,编程代码的学习对于青少年学生却是有一定的难度。因此,青岛进化者小胖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自主研发了“图板编程”,通过图形化编程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收获快乐,树立团队意识。

在熟悉“图板编程”的基本操作后,云桥小学的学生们深入了解各种颜色指令块以及如何摆放指令块让机器人接收命令,实现了机器人跳舞、人机交互游戏等功能,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创造力以及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

 

“当前和未来,必定是创新的时代,是科技的时代。通济新经济区管委为辖区内所有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配备了32台教学助手机器人,提升了辖区少儿教学的转型升级,对于推广少儿人工智能教育在即墨乃至青岛的普及率先迈出了一步。”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波说。

下一步,通济新经济区管委将继续以优质教学内容和先进教育装备,结合整体空间建设与局部改造的形式,鼓励学校与科普教育基地相结合,不断实现人工智能普及教育的落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林俊文)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