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跨境易货贸易企业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2021年11月18日 14: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青岛易货易成跨境易货贸易有限公司在青岛自贸片区成功注册,这是全国首家跨境易货贸易企业,实现了全国跨境易货贸易行业“零的突破”。

今年9月17日,青岛自贸片区成立跨境易货贸易联盟,启动跨境易货贸易平台。首批跨境易货贸易联盟会员92家,来自德国、印度、巴西等11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国际贸易、物流运输、科技研发等多个行业领域。

据了解,跨境易货贸易联盟旨在探索跨境易货贸易发展新模式,提升跨境易货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间信息交流、项目合作、贸易发展;推动跨境资产转让人民币计价结算,拓展跨境人民币结算通道;搭建新型跨境易货贸易企业互助合作平台,产业链共赢发展平台,人才培育、企业孵化平台,企业与政府、研究机构沟通交流平台,构建新型跨境易货贸易生态系统,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作为跨境易货贸易平台的实际承载主体,青岛易货易成跨境易货贸易有限公司将全力推动跨境易货贸易项目落地,此次成功注册标志着跨境易货贸易在青岛自贸片区扎根发芽。

编辑:初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