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岛时尚体育季·青岛滑冰邀请赛举行

2021年11月22日 14:04   来源:青岛政务网
 青岛日报11月21日讯 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渐近的脚步,青岛也迈入“冬奥时间”。今天上午,2021青岛时尚体育季·青岛滑冰邀请赛在冰纷万象滑冰场拉开帷幕,141名翩翩起舞的“冰上精灵”在为市民带来时尚冰雪运动体验的同时,展示了青岛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

  本次滑冰邀请赛是青岛时尚体育季的重要活动之一,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承办,ISIAsia亚洲滑冰协会、青岛市体育产业联合会、观海新闻、青岛冰纷万象滑冰场协办。141名参赛选手按年龄段、性别分为幼儿、基本、花式、艺术性比赛等级别,设置个人、双人、团体等比赛项目,自由滑、韵律操(球、棒、丝带)、蹬冰、速度、游戏等多种比赛形式兼具竞技性与娱乐性。

  广大市民和网友通过青岛日报社(集团)观海新闻矩阵交互式直播平台观看了开幕式及比赛,VR视频拍摄让屏幕前的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选手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青岛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举办这样一场比赛,就是要借此机会宣传冬奥知识、传播冬奥理念,助力青岛冰雪运动“热”起来,用实际行动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近年来,青岛市冰雪运动迅速发展,以短道速滑项目为突破口,全面带动冰球、滑雪、花样滑冰等领域,冰雪项目在青岛持续升温,冰雪运动蓬勃发展。通过十年耕耘,青岛已经成为短道速滑强市,共取得世界杯冠军两次、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联赛冠军十余人次,青少年冠军八人次。目前,由青岛培养的三名队员安凯、李文龙、于松楠正在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集训,全力冲刺北京冬奥会入场券。在冰雪运动产业发展方面,青岛立足自身优势,促进胶东五市冰雪运动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初冰